销量爆发式增长,这些远销欧洲的产品火了!2022年行业增速有望超50%,A股公司已有产品落地

2022-09-06 20:13:06 数据宝 微信号 

低碳目标与能源安全推动下,欧洲热泵需求迎来高增。

欧洲能源紧张,节能类、取暖类电器的需求刺激明显。

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悉,今年以来,中国向欧洲出口的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类电器数量激增,与此同时,使用了绿色能源的空气源热泵呈现爆发式增长。

2022年以来,因为俄乌冲突影响持续发酵,欧洲能源紧张给很多欧洲国家的工业和民生带来比较大的困扰,多个欧洲国家在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同时,也在发起全民节能运动以应对能源短缺。

欧盟统计局数据,2022年截至7月,欧盟能源价格通胀年增长率达38.3%,其中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通胀年增长率分别达52.2%和31.1%。

欧洲市场热泵需求大

空气源热泵用于热水器、地暖的制热,高效节能,且主要利用空气压缩来固定热能。低碳目标与能源安全推动下,欧洲热泵需求迎来高增。欧洲长期是我国热泵出口第一大市场,2017年到2021年我国热泵出口额欧洲占比由56%快速提升至 71%。在低碳目标与能源安全推动下,欧洲热泵需求迎来高增。

产业在线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全球对空气源热泵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长,预计空气源热泵出口2022全年至少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

兴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欧洲能源供给高度依赖俄罗斯的油气出口,俄乌冲突后欧洲地区能源价格飙升、能源供给严峻,欧洲各国纷纷加码热泵支持政策, 进一步刺激热泵消费。

信达证券测算,未来欧洲市场户用热泵市场空间将达3773万台,叠加更新和商业、工业用热泵需求,预计未来欧洲市场热泵的长期市场需求量将超过4000万台,对应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欧元。

5只概念股市盈率不足30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布局空气源热泵及配套业务的公司超过10家。德业股份、长虹美菱(000521)、汉钟精机(002158)、三花智控(002050)、祥明智能等5股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超10%。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9月6日收盘,海信家电(000921)、金房节能、鲍斯股份(300441)、汉钟精机、万和电气(002543)等5股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

海信家电在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德国、法国多地同步上市Hi-Therma全系列家用空气源热泵。

金房节能供热区域有空气热能泵的产品应用,同时公司目前正着力于空气源、污水源热泵及储能相关产品研究。

三花智控旗下变频控制器、各类控制阀及微通道换热器等产品在空气源热泵上均已有应用。

拓邦股份重要产品线之一就是空气能热泵,产品已实现批量生产。

新时达生产的AS570系列变频器是针对空气源热泵开发的系列变频器,目前已批量供货。

汉钟精机目前有低环温空气源热泵、高温热泵、蒸汽热泵的产品,可应用于煤改电及烘干市场使用。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高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