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涨停的背后:蓝黛科技项目投入金额数据前后不一

2022-09-07 14:54:33 和讯网  李辊成

  9月6日,蓝黛科技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蓝黛科技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拟就公司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域内投资建设“蓝黛科技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公告称,本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是蓝黛科技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规模为4.87亿元,其中建筑工程800万元、设备及软件购置3.97亿元、基本预备费1,985.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215.21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73亿元,其中用于设备及软件购置3.73亿元,剩余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股价涨停的背后:蓝黛科技项目投入金额数据前后不一

  该项目的建设期为18个月,项目围绕公司的动力传动的主营业务进行,建成后将新增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150万套和电机轴200万件。项目的毛利率为20.78%,高于2022年一季度公司齿轴类产品的综合毛利率14.28%。

  对于毛利率高的原因,蓝黛科技在相关公告中表示,主要原因是本次募投项目的齿轮及电机轴精度较高,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中,产品附加值相较传统齿轮要更高。

  在该公告发布的次日,蓝黛科技的股价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停,涨幅达到10.01%,股价最高涨至11.10元。在2022年半年报,蓝黛科技表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及电机轴制造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零部件类产品产能,增强公司在动力传动业务领域的生产和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蓝黛科技的“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及电机轴制造项目”才刚刚起步。根据2022年半年报显示,该预算数为4.87亿,项目本期增加金额仅为0.14亿,工程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仅为3%。股价涨停的背后:蓝黛科技项目投入金额数据前后不一

  同时,在《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修订稿)》(以下简称“回复报告”)中,该项目投入金额与半年报中的数据存在不一致情况。在回复报告中,蓝黛科技表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就该项目已投入11,873.94万元用于建筑工程和设备及软件购置,其中1,264.31万元为相关董事会决议前投入,董事会后投入10,609.62万元。股价涨停的背后:蓝黛科技项目投入金额数据前后不一

  在此之前,蓝黛科技曾因财务核算问题、内容控制问题、信息披露问题、公司治理问题被重庆证监局采取了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相关的问题导致了虚增公司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62万元。

  对于“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及电机轴制造项目”的累计投入金额,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投产后,对公司业绩影响等问题,和讯财经向公司发起咨询,截止目前并未得到相关的回复。

  此外,对于上述的协议,蓝黛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意向协议,项目具体事项在双方另行签订投资合同,且须履行公司相关审批决策程序后方可生效和实施。若项目具体事项遇到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政府政策变化、公司决策审批程序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协议部分或全部内容无法履行的风险,因此项目投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