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新品破界突围 看北汽蓝谷的进阶之道

2022-09-08 16:06:44 和讯 

  在刚刚结束的2022成都车展上,极狐X小王子联名限定版正式亮相,可谓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车身拉花、C柱联名标识,内饰中随处可见插画设计,车机开机时会出现小王子与小狐狸双向奔赴的动画,多方面融入IP元素,让很多“小王子”的粉丝用户大呼惊喜!

  这款受欢迎的车型是北汽蓝谷持续探索新的产品开发方式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北汽蓝谷近两年高端智能化转型向市场交出的一份答卷,还代表着极狐不断突破边界的产品理念。

极狐新品破界突围 看北汽蓝谷的进阶之道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快速发展,全球汽车业进入一个新的竞争阶段。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行者”,北汽蓝谷对新能源汽车的期待已不仅仅是便捷的出行工具,而是希望它能够使用户的生活更加高效从容,让用户随时感到贴心方便,甚至体会到情感的呵护。

  兼具场景和经济性的全新车型 拥抱更宽广细分市场

  电动汽车发展以来,续航里程一直是用户关注的焦点,但随着充电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以及特高压充电技术带来的充电速度提升,“续航焦虑”已成为过去时。对比其它车企的销量,不难发现:目前在每一家车企中,标准版续航所占据的比例都更高一些。高峰的时候标准续航产品能占到销售结构的近50%,低的时候近20%。例如,比亚迪汉8月销量占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近15%,而7月底新增的2022版汉EV标准续航豪华版为其8月增量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东风启辰D60EV销量占7月东风启辰总销量的80.19%,其中东风启辰D60EV2022款标准续航智行版功不可没。可见,标准续航逐渐担起销量的主力。

极狐新品破界突围 看北汽蓝谷的进阶之道

  自2020年起,北汽蓝谷进入到了战略转型期,持续致力于向高端智能化转型,围绕做强极狐的经营思路,积极丰富产品序列,在长续航版本外推出标准续航版车型,勇敢担当成为新赛道中的弄潮儿,给业内带来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的同时,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产品选择,并扩大了品牌影响力,使得北汽蓝谷在新一轮竞争中争得先机。

  北汽蓝谷推出的标准续航版车型作为新增版本,在紧握产品定义能力,使细分市场布局更加合理的同时,完全从用户角度出发,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充分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城市出行需求,打造人性化体验。此次的标准续航版本,是在最高续航里程708公里的长续航车型基础上,并未对其他配置及性能等部分减配而推出的全新版本,极狐阿尔法T续航里程达480公里,极狐阿尔法S续航里程达525公里,充分兼顾消费者日常出行和经济性的需求,可谓诚意满满。同时,这两款车型还搭载了北汽自主研发的全新“极锋”电机,为进一步提高整车轻量化水平带来帮助。标准续航版极狐阿尔法T和阿尔法S彰显了北汽蓝谷的技术实力,标志着北汽蓝谷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构建自主技术能力的成果。相信,随着标准续航的两款车型投放市场、陆续下线,将对北汽蓝谷未来销量增长注入了强势信心。

极狐新品破界突围 看北汽蓝谷的进阶之道

  深度联名定制版车型亮相 与消费者建立精神层面的互通

  在积极拓展产品序列之余,北汽蓝谷还注重打造产品差异化,通过产品定义能力,围绕场景化的用户定义和特定用户的需求,展开研发,为细分市场的人群打造产品。

  此次成都车展亮相的极狐X小王子联名限定版,就是北汽蓝谷首次尝试IP联名深度定制合作的成果。在阿尔法T和阿尔法S两款车上,围绕“小王子和他的狐狸”为主题,外观、内饰和车机等方面融入了IP元素,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小王子通过温情脉脉的故事传递出永葆纯净的心灵、追求爱与陪伴的深刻寓意,这与极狐以用户为中心、追求人本科技和生而破界的价值内核十分契合。北汽蓝谷借这款车型为品牌注入新的精神价值和内涵,传递出极狐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就像狐狸和小王子一样,是陪伴、知己和伙伴关系的理念,也为极狐进一步吸引更多潜在用户群体。

极狐新品破界突围 看北汽蓝谷的进阶之道

  除了借IP联名合作外,北汽蓝谷还在用户共创、圈层运营、营销IP打造等方面坚持扩大产品影响力,致力于让极狐产品成为用户的情感伙伴。在用户共创方面,进一步深化衍生品品类、设计及功能的用户参与众创;在圈层运营方面,不断丰富用户圈层活动,提升格调,推出基于品牌体验、户外探索、场景沙龙等方向的圈层运营矩阵;营销IP打造方面,通过跨界合作、IP创新等,持续打造具有独特极狐印记的IP,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体验。

  北汽蓝谷坚持在满足用户基础需求的同时,还饱含一定的人文情怀,让用户的精神在快节奏的时代中得到放松,尽情地享受出行的愉悦感。

极狐新品破界突围 看北汽蓝谷的进阶之道

  目前,极狐产品由在售的极狐阿尔法T、阿尔法S和全新HI版作为主要的支撑点,产品节奏都在稳步扎实地推进,并在经过市场的检验后开始发力,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已成为很多消费者期望享受智慧出行的优选。随着产能爬坡工作不断推进,标准续航版和小王子联名限定版等全新的产品版本,将有望成为极狐汽车下阶段最关键的销量增长点之一,为在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竞逐中更好、更快前行。

  2022年,在稳增长、促消费的宏观环境下,汽车行业迎来周期性大年。下一阶段,北汽蓝谷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快布局,聚焦高端市场,以极狐品牌为核心阵地,持续提升产品、技术、服务的“高端品质”内核,用极狐品牌带动北汽蓝谷市场竞争力全面进阶。随着极狐各系产品的市场认知度和在用户心智中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将为北汽蓝谷高端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展释放更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