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科集团携手金蝶启动司库建设项目,打造世界一流财资管理体系

2022-09-09 15:41:07 和讯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科集团”)和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就司库体系建设项目召开多地连线启动会。中国信科集团积极响应国资委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的要求,将司库体系建设作为促进集团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携手金蝶共建安全、自主、可控的司库系统,全面提升集团抗风险能力,加速集团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波,金蝶中国总裁章勇,金蝶中国助理总裁、大企业战略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张庆坤,金蝶中国大客户交付部总经理杨亚彬,金蝶湖北省公司总经理陈慧蛟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信科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中国信科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由5家上市公司和多家非上市公司组成,致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信息通信企业。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

  大会现场,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指出,司库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全面建设司库体系是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的有效方法,是提高运营决策效率、提升服务手段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内部融合共享、深化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强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关键行动。其次,项目双方要通力配合,深入思考,做好顶层规划,细化工作安排,分层分类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共同开创中国信科集团财资数字化转型发展新局面,奋进世界一流财资管理体系新征程。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波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波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波强调,司库体系建设项目是集团全面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按照《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蹚出集团打造世界一流财资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要着重处理好现有在运系统与司库系统、日常业务与司库系统建设工作、项目质量与工作效率、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整体布局和个性化需求间的关系,持续推动集团财务管理能力提升。

  金蝶中国总裁章勇

金蝶中国总裁章勇

  金蝶中国总裁章勇表示,非常荣幸金蝶能为中国信科的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本次司库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牵扯面广,集成系统多,资源要求高,给金蝶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金蝶会怀着对项目的求知心、真诚心、敬畏心、自信心去迎接挑战,有信心与能力和中国信科司库项目团队共同完成这项任务,把中国信科司库体系建设项目打造成央企标杆。

  经过29年的发展,金蝶作为全球领先、中国第一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帮助超过740万企业构建EBC企业数字化业务能力(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未来,金蝶也将继续深耕中央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助力更多企业从基础财务管控向全价值链的精益管控转型,共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携手迈向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