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否认小米“造车”错过窗口,未来两年不再披露造车进展

2022-09-09 16:28:20 第一财经 

9月9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文表示:“特斯拉比小米提前十多年进入电动汽车行业,有些人认为小米已经错过了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时间窗口。对此,我不同意,比赛才刚刚开始,我认为小米还有很多机会。”

刚过去不到一个月的小米发布会上,雷军在现场表示,未来两年不准备再辟谣和介绍关于小米造车的任何新进展,只到了合适的时间再向大众定期汇报。雷军在现场公布了一段小米自动驾驶团队的成果视频,已有功能涉及无保护自动掉头、自动环岛绕行及自动下连续坡道等多个行车场景。

同时,小米自动驾驶团队宣布未来将推出一体化的泊车智能解决方案,涵盖“预定车位”、“自主代客泊车”、“机械臂自动充电”等功能,并明确将自动驾驶作为智能电动汽车的第一个突破方向。雷军称,从2021年3月起,小米就下决心全栈自研,首期投入规划了33亿人民币。

雷军表示,小米造车一事目前进展比较顺利,甚至可以说超预期。自宣布造车至今的500 天时间里,雷军称自己对汽车工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对造车一定要有敬畏之心。雷军称,汽车非常复杂,绝对不能着急,也希望大家给一些耐心,给一些鼓励。

从2021年3月起,雷军称小米就下决心(汽车)要全栈自研。目前为止。小米造车专属团队突破500人。“因为这个技术特复杂,我们的时间特别紧,小米集团各个研发单元都给了很大支持,包括小米人工智能实验室、小爱同学团队、小米相机部的团队等,”

实际上,行业关于小米造车到底晚不晚的讨论一直存在。雷军称,小米汽车可能与友商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果,已经非常不错,远超其个人预期,预期到2024年,小米汽车跨入行业第一阵营。

一位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雷军造车相较其他人的优势在于,小米具备良好的销售渠道,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客户运营可能比单纯的汽车销售更为重要。其次,供应链资源也是小米的优势。这些都是雷军所具备的、优于其他人造出智能电动汽车的优势。但造出车辆之后,仍将是需要长期投入的战役。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