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2-09-13 20:39:55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13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进口商品价格持续飙升,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18个月同比上涨,8月升至115.1,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统计显示,8月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9.0%。当月对企业物价上涨推动作用最大的是电力、管道煤气和自来水价格,同比涨幅达33.4%。此外,矿产及钢铁的价格涨幅也都超过25%。

企业物价指数显示企业间就商品及服务进行交易时的价格水平。除能源等国际商品不断涨价外,今年以来日元大幅走软也是助推企业物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