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沃格光电(603773.SH):Mini LED产业整合已完成 27寸及34寸0OD玻璃基整板Mini LED背光产品获小批量订单

2022-09-15 20:30: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5日,沃格光电(603773)(603773.SH)在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近年来一直推动业务转型,目前Mini LED产业整合已完成,能够市场化的技术包括江西德虹的Mini LED玻璃基背光项目以及湖北通格微的芯片封装载板项目。湖北汇晨和湖北通格微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下半年实现首期30万平米的产能规模。子公司运营良好,业务进展顺利,公司2021年大股东全额认购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对于上半年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较低的情况,公司表示近年来为推动业务转型,启动了一系列的并购,花费了较多的资金,且新项目的陆续启动也耗费了较多资金,但总体上公司财务上尚处于较为安全的状态,且本次定增的完成也会一定程度的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目前能够市场化的技术包括江西德虹的Mini LED玻璃基背光项目以及湖北通格微的芯片封装载板项目。新技术应用的产业化过程需要等待市场需求的启动,公司表示对新项目持有信心,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的变化。

公司除可以面向终端客户提供Mini LED光电显示模组整机产品,也可以提供Mini LED玻璃基板、灯板、以及背光模组产品,同时也可以给客户提供玻璃基板加工业务。公司自2002年就有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行业经验,在过去几年的研发项目中已包含了很多电池相关材料及工艺的研发工作,其中负极集流体在技术上集合了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磁控溅射镀铜技术以及PI膜制程技术,相信公司的技术能力具有竞争优势。公司也将持续跟进与客户端进行性能测试和工艺成本评估的进展,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可行性评估,具体以公司公告为准。

子公司经营方面,沃格回应称上半年对集团公司业务进行了整合,为将各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发挥最大作用,降低沟通运营成本,提升效率,公司在东莞松山湖南方基地投建了生产示范线,子公司深圳汇晨也将向东莞松山湖基地在进行产能转移。目前集团公司(含各分子公司)业务进展顺利,京东方精电、佛吉亚等客户都已陆续开始对生产基地进行审核,重点关注Mini LED在车载领域的应用。目前主要由江西德虹提供Mini LED玻璃基板,深圳汇晨提供Mini LED背光模组产品,公司主要是核心元器件供应厂商,在玻璃基板领域主要是合作关系。

关于Mini LED产业链布局,沃格表示目前产业整合已完成,暂时无其他收购意向。公司作为业内除面板厂商外少数具有Mini/Micro LED玻璃基板自制能力企业,拥有的Mini/Micro LED玻璃基板较PCB基板在材料属性、成本、以及大尺寸轻薄化等方面都具有较大应用优势。公司与中麒光电合作的Mini LED 项目由湖北通格微承载,目前该项目尚处于投建阶段,预计明年下半年实现首期量产出货。公司子公司江西德虹已开始进行玻璃基材的 Mini/Micro LED 基板生产项目的投建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部分量产,明年下半年形成年产百万平米的规模量产能力。该项目实施建成后,达产年将实现生产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 基板总产能 5,240,000 ㎡/Y。

沃格表示,湖北汇晨和湖北通格微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基于湖北地方产业政策要求,目前通格微项目立项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项目资金投入将根据产能布局进行分期投入,预计明年下半年实现首期30万平米的产能规模,同时,公司将结合项目资金需求适时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融资。天门湖北宝昂项目在6月份封顶,之后进行净房装修等事项,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有所延后,预计今年12月整体拉通试产。

有投资者问及公司与深天马等友商产品相比的优势,沃格表示没有在现有的客户端碰到过友商产品,所以无从比较优劣。公司开发的全行业领先的用于电竞显示的27寸及34寸0OD玻璃基整板Mini LED背光产品已通过客户验证并获得小批量订单,取得了自三年研发以来,产品化零的突破。

展望下半年,面对种种不确定性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努力将地缘政治动荡、高通胀、货币波动和供应链中断上涨等不利因素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和冲击控制在最底程度,同时根据所处行业及细分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坚持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效率,促进公司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