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上海有震感?上海市地震局:会影响部分高层建筑

2022-09-19 06:24:06 快科技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9月18日14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地震发生后,福建、广东、江苏、上海等沿海地区震感明显。要知道,上海市距离花莲县距离近900公里,这么远的距离为什么还会有震感呢?

相关专家表示,地震波对部分高层建筑的振动产生了选择性放大作用,是一种共振现象。而矮的建筑物则不会有这种现象。

上海市地震局表示,此次台湾地震距上海899公里,部分处在高层建筑的市民反映有震感,根据历史地震经验,台湾地区发生中强地震,会对上海部分高层建筑造成影响,但不会对上海造成危害,请市民放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