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微计划新举措!19地政府性融担联合网商银行发放减息券,为小商家排忧纾困

2022-09-22 15:53:07 和讯 

  “金九银十”旺季来,9月不仅是丰收的时节,也是小微企业生产销售的高峰期。

  为了支持小微经营者灵活周转资金、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全国工商联牵头、网商银行等发起的“助微计划”再推新举措。记者了解到,江苏、四川、福建、辽宁、广东等19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共同为小微经营者提供减息贷款,助力实体经济。

助微计划新举措!19地政府性融担联合网商银行发放减息券,为小商家排忧纾困

  自9月22日至10月24日,19省市范围内的小微工商户、特色产业农户无需出门,在支付宝搜索“助微减息券”申领城市减息券,通过综合信用评估后,即可降低利率,或获得30天的贷款免息券。

  广东汕头的一位玩具厂商,经营儿童玩具制造厂十多年,既发力国内市场,也通过外贸销往海外。2022年5月起,海外市场对儿童玩具的需求回暖,他计划多采购原材料,适当扩大生产规模,但手里还没收回足够的销售款。用网商银行的经营性贷款填上资金缺口,让他抓住了这波销售高峰,还通过免息券降低了资金成本。“现在,我们可忙了,生产线都开起来了。”

  江苏省信保集团普惠金融部负责人宋允智表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运用成熟的数字风控技术,进一步降费让利,更高效地提供纯信用、纯线上的减息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更快更好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

  2022年以来,各地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创新,目前已与21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网商银行达成合作,通过联合发放贷款减息券的模式,切实降低小微经营者的融资成本,减少他们在生产经营中的后顾之忧,从而稳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