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 精准营销建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09-23 15:03:02 和讯 

  

9月20日,第三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 精准营销建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厦门国际银行和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数创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承办, 并纳入2022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报名,吸引了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伦敦大学等341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535家企事业单位,总计1528支队伍参赛。

厦门国际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曹云川先生为大赛致开幕辞,他表示厦门国际银行一直致力于培养“数字智慧”的文化基因,从智慧营销、智慧风控、智慧运营、智慧决策四个“智慧”实现业务和科技的融合应用,以智慧高效驱动高质量发展,并在金融科技领域做了许多探索和尝试:连续主办数创金融建模大赛、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与厦门大学成立“数创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的创新组织发展,推进社会资源、行业资源的有机整合,为实现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资源的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希望本次大赛能为智慧化营销体系建设注入创新活力。

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6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平教授,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永洪教授,中科院网络信息体系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波教授,厦门银保监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副处长曾武祥,厦门国际银行人力资源总监黄志如、信息副总监张宏博士等担任决赛评委。决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答辩,参赛队伍针对赛题从理论方法、建模过程、模型效果、营销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展示。选手、评委和观众频频互动,现场交流氛围浓厚,观点碰撞激烈,精彩纷呈。

朱建平教授在大赛致闭幕辞中表示,厦门国际银行和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建模大赛,为行业搭建了一个技术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也为在校生提供真实场景,锻造金融实战能力,是校企合作一个很好的示范,也能够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的新动能。

经过决赛评委评审,并结合前序赛程的综合成绩,决赛最终获奖名单出炉,“云中鹤”团队斩获金奖,“卷不动了”“因果推断”团队获评银奖,“天才庚asir”“银极留守农名工”“一支穿云箭”共三支团队收获铜奖。(以上图由厦门国际银行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