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中国京菜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2022-09-23 17:58:1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缤璐)2022年9月23日,第三批中国京菜团体标准发布会召开,正式发布《京菜 艾窝窝烹饪技术规范》《京菜 焦溜肉片烹饪技术规范》等52项团体标准。

第三批中国京菜团体标准由北京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提出,北京翔达南来顺饭庄、中国全聚德(00218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董烤鸭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花家怡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联合起草。

52道团标菜品作为参与企业的招牌菜、畅销菜,既包括老字号餐饮的传统京味小吃系列,如艾窝窝、豌豆黄等,又包括老字号餐饮的火燎鸭心、烧羊肉、炸鹿尾儿等,新餐饮的当家美食如老北京大炒肉、董氏烧海参等,以及亲民的家常美食扁豆焖面、油饼、韭菜盒子等,以此满足消费者对餐饮消费的美好需求。

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处负责人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京菜团体标准的发布,对于北京菜的传播和挖掘,守正和创新,提升京菜的品质,都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深耕京菜,进一步促进了北京消费市场的推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京菜的饮食文化,进一步助力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了解,自2018年12月28日,北京烹饪协会正式发布了第一批京菜标准:传统挂炉烤鸭烹饪技术规范、传统焖炉烤鸭烹饪技术规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19年7月,北京烹饪协会启动第二批京菜烹饪技术规范的研究工作,并成立课题组,发布了京味涮肉、鱼头泡饼、砂锅白肉等10项京菜烹饪技术规范。按照中国京菜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2022年4月,协会正式启动了第三批京菜烹饪技术规范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完善京菜标准体系。迄今为止已累计发布京菜团标64项。

北京烹饪协会云程会长指出,繁荣京菜,标准先行。团体标准对京菜涉及的基础要求、原辅材料及要求、制作工艺、质量要求进行科学整理、归纳,使之成为一个科学有机的整体,从而全面促进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经营京菜的餐饮企业有章可循,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京菜的特色和做法,从而达到弘扬北京饮食文化的目的。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