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年,美航母打击群再度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

2022-09-24 02:35:04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雯】据韩联社23日报道,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打击群当天上午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有分析认为,针对朝鲜的核威胁,美国通过“战略资产”来向韩国展示对朝进行延伸威慑的承诺,也对朝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韩联社称,这是美国航母自2017年10月后时隔5年再度以训练为目的进入釜山作战基地。据报道,航母打击群此行将巩固韩美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并将在月底参与韩美联演。

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海洋作战本部长金京哲(音译),美军第五航母打击群指挥官、海军少将迈克尔·唐纳利等两国海军相关人士参加了当天的入港欢迎仪式。唐纳利在“里根”号航母飞行甲板上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航母群此访将展现韩美两国稳固的同盟关系。他还强调,韩美同盟是现代史上最成功的同盟之一,将借此次访韩进一步巩固同盟关系。

就在美国航母驶入釜山之际,韩国外长朴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日本外相林芳正于当地时间22日在纽约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的联合声明称,他们重申,朝鲜若进行核试验将面临国际社会强烈以及坚决的回应。他们还对朝鲜在核武器使用问题上不断升级以及释放“破坏稳定”的信息,包括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表示严重关切。布林肯重申了美国对保卫韩国和日本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