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全球制造业正处于“重构之中的非平衡状态”

2022-09-24 09:57:5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9月24日,以“寻找不确定性下的确定性”为主题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表示,数据显示,外资并没有离开中国,中国经济并没有与世界脱钩。目前,全球制造业正处于“重构之中的非平衡状态”,成为了一个最具有不确定性的领域。

苗圩说,技术变革始终是推动产业演变的最重要力量,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等领域的变化,将推进这一演进,并推进制造业的智能更替。此外,新冠疫情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放眼全球来看激烈的博弈无处不在。

他认为,绿色化、数字化转型是全球性的命题,要形成合作共识,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要合作进行产业链布局互补,不能无序失序。应合作制定新的技术标准和贸易规则,例如,气候变化、流行性疾病等,不合作是解决不了的,首先应在规则、标准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