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旬生猪价环比涨0.9% 年内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本周投放

2022-09-24 09:43: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国家统计局网站24日消息,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9月中旬与9月上旬相比,30种产品价格上涨,17种下降,3种持平。

9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涨0.9%

具体来看,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3.7元/千克,环比上涨0.9%。此前数据显示,九月上旬,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3.5元/千克,环比上涨4.4%。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年内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本周投放

据国家发改委22日消息称,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此前,国家发改委还表示,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说,下阶段猪肉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但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

“7月下旬以来,有关部门合理引导生猪出栏节奏,8月上中旬猪肉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中秋节日临近,消费需求有所回升,猪肉价格出现了一定上涨。”付凌晖指出,从整个8月份来看,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回落了25.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0.01个百分点。在去年低基数的影响下,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2.4%,涨幅比上月扩大了2.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大概0.3个百分点。

15日,国家发改委也称,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生猪市场动态,及时采取储备调节、市场监管等措施,保障生猪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