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海外出访有毒!”尹锡悦一出访,支持率就下跌

2022-09-24 11:02:5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国民日报》23日报道,据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23日发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本周支持率再次跌破30%。报道分析称,尹锡悦的支持率下跌,与他本次在对英、美、加等国家进行海外巡访时所引发的各种争议相关。与韩国前任总统出访时支持率上升的情况不同,海外出访对于尹锡悦支持率的增长则起了反作用。《韩国日报》在相关报道中直接评价道:“(对于尹锡悦)海外出访有毒!”

据报道,韩国盖洛普本月20日至22日面向全韩国1000名成年人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施政好评率为28%,较上一次调查(9月第三周)下降5个百分点;差评率为61%,较上一次调查上升2个百分点。

《国民日报》报道称,在本次调查中,尹锡悦的支持率再次跌破30%。此前,在今年7月第四周进行相关调查时,尹锡悦的支持率为28%,是其就任以来支持率首次跌至30%以下。之后,在8月第一周的调查中,尹锡悦的支持率则达到历史最低点——24%。“Channel A”在相关报道中称,自支持率首次跌破30%以来,尹锡悦花了6周的时间将其重新恢复到30%以上,而此后仅仅时隔一周,支持率又再次跌落30%关口。

据《国民日报》报道,就支持率下跌的原因,盖洛普方面认为是受到了总统府新建迎宾馆计划在引发争议后被撤回、尹锡悦吊唁英国女王的行程被取消等因素的影响。另外,考虑在调查活动截止前,尹锡悦在对英、美、加等国家进行海外巡访过程时,接连出现了形式和时间都颇受争议的韩日首脑“简略式会谈”、总计时长为48秒的韩美首脑“欢谈”,以及在拜登主持的会议散场后尹锡悦被爆当场“爆粗口”等相关争议,这些都可能对尹锡悦的支持率产生负面影响。

《国民日报》表示,与文在寅、朴槿惠等韩国前任总统出访时支持率上升的情况不同,海外出访对于尹锡悦支持率的增长则起了反作用。“Channel A”也称文在寅和朴槿惠在就任第一年首次出访美国后支持率都有所增长,文在寅当时的支持率甚至上升至83%。而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的情况则不同,在今年7月尹锡悦赴西班牙出席北约峰会期间,也引发了“亲信随行”等一系列争议,支持率曾下降了6个百分点。《韩国日报》在相关报道中直接评价道:“(对于尹锡悦)海外出访有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