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居伟民:要抓住新兴领域主题投资机遇

2022-09-24 13:53:4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中投公司总经理居伟民今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表示,财富管理只有拥抱全球经济金融大变革、大调整,才能有效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居伟民认为,要抓住新兴领域主题投资机遇。今年以来,在通胀高企和紧缩货币政策的形势下,成长型资产估值承受更大压力。但伴随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深入,相关行业主题投资前景良好,科技、医疗、新材料、新基建等领域中,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在居伟民看来,财富管理还要积极关注可持续投资。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机构将可持续投资理念付诸行动,量身定制和创新可持续投资标准和策略,引领可持续投资实践。目前,全球已有33家主权投资机构在投资管理框架中加入可持续发展因子,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存量已超过750亿美元。

此外,居伟民还认为,面对剧烈市场波动,以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机构投资者,通过承受短期的市场波动,把握长期趋势,努力追求更高的长期投资回报。同时,还要优化资产配置结构,面对新的投资环境,传统股债等公开市场资产回报走低,以私募股权和实物资产等为主的另类资产越来越受到重视。

编辑 孙文轩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