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了美F-16战机怎么办?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会考虑俄罗斯苏-35战机

2022-09-24 19:38: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当地时间2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土耳其频道采访时称,如果采购美国的F-16战机交易失败,那土耳其可能会考虑采购俄罗斯的苏-35战机。

据报道,在回答有关土耳其在采购美国F-16协议失败情况下的替代方案时,德米尔称,其中一种可能是俄罗斯的苏-35战机。

就土耳其采购战机一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也曾在采访中表态称,如果土耳其无法获得美国F-16战机,那么土耳其将会选择“照顾好自己”。“我们已经与(美国)共和党人谈过了,也得到了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如果我们在关于F-16战机的问题上从美方那里得不到相应结果,我们会怎么做?我们当然会照顾好自己。”埃尔多安说。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于2019年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后遭到美国制裁,被排除出为北约盟国更换战机的计划。不过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有所回暖,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今年6月向埃尔多安承诺,他将支持“无条件”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机。但7月14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一项法案修正案,限制美国向土耳其出售或转让F-16战机,除非拜登政府能够证明这样做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埃尔多安本月9日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向土耳其提供F-16战机,土耳其可能转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购买战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