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议员就“爆粗口”事件袒护尹锡悦:“拜登也骂过”

2022-09-24 15:20: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3日报道,当天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议员尹相炫(音译)就韩国总统尹锡悦在美国纽约参会期间“爆粗口”一事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也在记者会上讲过脏话,但只是个偶发事件而已,借此袒护因“爆粗口”而身陷舆论风波的尹锡悦。但韩国网民对此并不买账,尹相炫袒护尹锡悦的言论同样引发了争议。

据报道,尹相炫23日向记者发送消息称,部分韩国媒体和在野党捏造和夸大尹锡悦向美国国会和拜登“爆粗口”一事。而对于尹锡悦在相关发言中使用“小崽子”一词,尹相炫则称,“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在白宫记者会上被福克斯新闻记者问到有关通货膨胀的问题时,曾喃喃自语道‘真是个愚蠢的狗娘养的’”。

在纽西斯通讯社的报道中,尹相炫接着称,“(拜登)不是在私人谈话中,而是在记者会进行过程中爆粗,但这一事件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大舆论风波,只被看作是一个偶发事件而已”,“而(尹锡悦)这次引发争议的发言,则是在人声嘈杂的环境中偶然被捕捉到的一句话。(媒体却就此将这一事件)夸大和歪曲地描述成一场大型外交事故”。尹相炫认为,这是为了党派利益之争而进行的报道,有损国家利益,希望相关媒体和在野党方面能够进行克制。纽西斯通讯社认为,尹相炫的这番言论是在袒护因“爆粗口”而身陷舆论风波的尹锡悦。

然而,韩国网民对于尹相炫的这番言论并不买账,在相关报道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韩国网民仍坚持认为尹锡悦辱骂的对象是美国国会和拜登,并向尹相炫的回应提出质疑称:“拜登是就(美国)自身的问题讲脏话,而尹锡悦骂的是美国总统和美国国会,这之间的差异还要我告诉你吗?这就是‘外交惨案’。”↓

另一位网民则认为尹相炫在为尹锡悦找借口,在报道下写道:“对于这样那样的借口真是反感。”↓

还有一位网民在报道下指出:“比起脏话,谎话是更大的问题。把相关视频中的杂音消除后放到网上,让大家听听看(尹锡悦)说的到底是什么。”↓

据此前报道,尹锡悦于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参加了由美国总统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7届财政公约会议。22日,多家韩国媒体报道称,在相关会议散会后,尹锡悦用韩语向身旁的外长朴振和国家安保室长金圣翰说道:“如果国会那些小崽子们不予承认,拜登总统也感到脸上无光,这怎么办?”韩媒在相关报道中认为,尹锡悦辱骂美国国会并提到了拜登。随后,此事被韩国国内舆论批评为“外交惨案”和“粗口外交”,相关争议也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此后,韩国总统府22日紧急出面“澄清”称,尹锡悦在相关发言中辱骂的对象不是美国国会,而是韩国国会,并且也没有提到拜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