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加速度” 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2022-09-24 10:48:26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智能化数据分析,及时了解和解决出口企业在生产经营、退税办理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并成立政策服务专业化团队,为全市有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跟踪服务,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实现“退税网申极速达”,助力企业在海外市场“加速奔跑”。

高邮市北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发电机及其配件产品主要畅销于美国、加拿大、波兰等海外地区,目前该企业多个订单在手,生产车间正在加急生产,但原材料库存却亮起了“红灯”,需要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采购。正在企业负责人焦急筹措资金之时,高邮市税务局税政部门了解到企业的相关情况,为其进行“一对一”服务,通过“简”程序、“快”进度,为企业提供“精细化”出口退税指引。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财务负责人万振华提交退税申请的当天,该公司就收到了129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万振华高兴地表示:“感谢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相关服务,退税款到账的速度实实在在助推了我们的海外业务迅速发展。”

高邮市税务局积极推行“网上退税”,实现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业务均可“网上办”,打通出口退税“速度关”“流程关”“服务关”,同时与海关、国库等部门紧密协作,将退税各环节的时间压缩至最短,不断提高退税效率。

“由于退税及时,保证了公司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投入再生产。”江苏开元太阳能(000591)照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爱华坦言。该公司主要从事照明灯具制造,产品远销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地。9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让企业发展劲头更足。

“上午递交了资料,下午退税就到账了。‘闪电’式退税,让我们有了更多资金第一时间解决原材料等问题,目前公司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扬州三友合成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燕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而出口退税政策正是促进出口企业未来发展的一汪“活水”,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助力相关产业活力迸发。(王静、王舸)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