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性未通报,这家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侦查!多次被通报,一直想上市!

2022-09-25 14:49:49 e公司 微信号 

近期,全国都在大范围开展核酸检测机构专项排查,不少不合格的机构逐步被“挖掘”出来。河北石家庄一家检测机构登上热搜,原因是未上报阳性病例而被立案侦查。

e公司记者发现,这家检测机构背后的集团公司曾多次冲击上市,四度更换上市辅导机构却都被终止合作,筹划重组上市也无果而终。从公开资料来看,该公司管理混乱,涉及多起诉讼,并且旗下企业此前曾陷入“假阳性”争议,检验所也被责令整改。

阳性未报被立案

据“石家庄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的微博,9月24日,鉴于裕华区近期连续发生疫情且源头不明,石家庄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抽调相关专业专家对全市核酸检测机构进行督查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石家庄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9月14日对裕华区阳光361小区核酸检测出的一管20:1混管阳性样本未上报,导致相关人员未得到及时管控,造成9月21日出现社区传播。该实验室涉嫌违法犯罪,石家庄警方已对其立案侦查。

企查查资料显示,石家庄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缴资本582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志刚,是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合诊断”)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和合诊断旗下子公司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曾陷入“假阳性”争议。

4月23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称,对包括合肥和合医学在内的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给予警告并暂停合作,称其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

7月份,辽宁省卫健委发布的“辽宁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排查结果公示”名单中,和合诊断的全资子公司沈阳和合医学检验所被责令整改。

多次上市未果

e公司记者注意到,和合诊断曾多次上市未果。

和合诊断官网显示,和合诊断成立于2010年12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国各大医院提供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目前全国布局21家子、分公司,拥有200多台套全球领先的实验室检测设备,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000万,为全国2000余家二甲级以上,500家以上三甲级医疗机构提供差异化检测服务。

成立7年后,和合诊断就试图冲刺IPO,但在2017年-2021年期间一直处于上市辅导阶段。尽管四次更换上市辅导机构,但先后和东北证券(000686)、华西证券(002926)、方正证券(601901)、国海证券(000750)终止合作。尽管拟上市板块从创业板调整到科创板,最终也无果而终。

冲刺IPO却连上市辅导都过不了关,和合诊断转而筹划曲线上市——借壳ST九有。2021年,ST九有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李玮、刘志刚等所持有的和合诊断不低于51% 的股权。

停牌两周后,ST九有复牌,表示终止重大重组,原因是“标的资产股东人数众多,股权结构分散,股东各自利益诉求不一”。ST九有在后来召开的说明会中表示,和合诊断的股东有97名,“个别股东对完成交易拥有决定性的影响,以此对交易价格提出公司完全无法接受的要求”。

企查查资料还显示,和合诊断涉及多起诉讼,除劳动争议、服务合同纠纷等民事案件外,还有多起被告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股权转让纠纷的案件。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锦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