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在俄乌上表态遭不满,英摇滚歌手“水爷”取消在波兰两场演出

2022-09-25 12:08:2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联社援引波兰媒体当地时间24日消息称,因在俄乌冲突上的表态遭到反对,在不满声中,英国知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联合创始人、歌手“水爷”罗格·沃特斯创始人取消原计划在波兰举行的演出。

报道称,沃特斯原定于明年4月在波兰克拉科夫的金牛竞技场举办两场演出,但据该场馆一名工作人员最新消息,演出将不再进行。

“罗杰·沃特斯的经纪人决定取消……没有给出任何理由,”来自金牛竞技场的工作人员卢卡兹·皮特科24日对波兰媒体透露。

与此同时,美联社称,波兰克拉科夫市议员预计将于下周就一项将沃特斯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的提案进行投票,以对后者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不满。

上个月初,沃特斯因一段采访视频在推特上引发大量关注。那段采访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话二人分别是罗格?沃特斯以及CNN主持人迈克尔?史默克。当时,沃特斯在谈及俄乌冲突时说:“嗯,他(拜登)是在火上浇油,这是巨大的犯罪,为什么美国不去鼓励泽连斯基去谈判,以避免这场可怕战争的发生呢?”沃特认为这场冲突的节奏掌握在拜登和北约的手中,因为美国和北约国家向基辅输送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报道说他在采访中批评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是个错误,但同时表示,美国试图将北约推到俄罗斯边境,也是巨大的错误。

这场采访中,在谈到关于中国与台湾地区的关系时,CNN主持人史默克谈及大陆因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在台岛周边开展的军事演训行动,并声称“中国人正忙着包围台湾(地区)……”“他们不是在包围台湾,”沃特斯立马打断并反驳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自1948年以来,整个国际社会都完全接受了这一点,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你读书读得还不够。去读读书吧……”主持人很快接茬又试图拿所谓人权问题做文章,声称在人权问题上中国是“头号违反者,为什么总是西方的错……”但他的问题还没说完就被沃特斯打断。“是中国人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并杀害了100万人吗?”沃特斯说,“事实上,据我所知,等一下,中国侵略了谁?又谋杀或屠杀了谁?”主持人随即插话宣称,“他们自己。”沃特斯马上回应说,“胡扯。纯粹一派胡言。你得回去再读读书,读一些正确的书。”

9月6日,沃特斯又在脸书上发表致乌克兰第一夫人叶莲娜?泽连斯卡娅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后者劝说她的丈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履行竞选时的承诺、结束俄乌之间的冲突。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