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千百行 “5G+工业互联网”加快落地深耕

2022-09-26 07:25:0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目前,我国5G基站已达196.8万个,“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3100个,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深入工业设计、制造、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在促进传统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的同时,不断拓展信息通信产业新蓝海。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十四五”时期,将面向制造业各行业以及采矿、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打造100个标杆工厂,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深耕细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曹蓟光认为,“5G+工业互联网”涉及互联网、通信、运营等多个技术领域的众多主体,赋能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将释放互促共进、叠加倍增的发展效应。(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