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云厨房公司CloudEats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立足东南亚餐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2022-09-26 08:27:44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自今年4月以来,CloudEats在越南的收入比去年10月增长了4倍。”

作者:Rachel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东南亚云厨房初创公司CloudEats获得由Nordstar领投的700万美元A轮融资,以菲律宾和越南为主要市场,加速东南亚餐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餐饮业遇到了客源流失、收入锐减等方面的挑战,为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云厨房”成为餐饮从业者运营新模式。云厨房也被称为共享厨房,餐饮从业者租一个提供共享厨房设备的闲置空间,厨师可以在里面备制作食物,等外卖员取餐配送。

除了提供云厨房,CloudEats将智能厨房技术与送餐平台相结合,目前,CloudEats拥有50多个餐厅品牌的线上运营,已提供了超过250万份的订单服务。CloudEats在菲律拥有30多个品牌,在越南拥有20多个品牌,包括Burger Beast、24/7 Eats、Sulit Chicken、Pia's Kitchen和Healthy Appetite,并且正在扩大其产品组合。CloudEats计划2023年进一步渗透到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CloudEats越南业务增幅较大,“过去两个季度,CloudEats在越南的业务实现大幅增长”,CloudEat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berly Yao表示,自今年4月以来,CloudEats在越南的收入比去年10月增长了4倍。

与此同时,东南亚的云厨房市场机遇正在不断上升。据报道,2021年到2027年,亚洲云厨房市场预计以14.2%的速度增长,2030年,东南亚的外卖市场预计将达到497亿美元。

“作为云厨房领域的全球投资者,我们通过对CloudEats的投资占领东南亚食品配送市场的空白。”Nordstar负责人Kimberley Ong介绍公司的投资逻辑。“CloudEats在市场上拥有最好的品牌和厨房级经济效益,这不仅归功于公司的技术和运营骨干,还归功于团队拥有的独特的数据驱动的品牌运营建设方法。”

CloudEats并不是唯一云厨房初创公司,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经营CloudKitchens是云厨房项目汇中的市场巨头,成立五年多,公司估值已达到150亿。

公司团队背景上,作为一位连续创业者,Yao在零售研发和电子商务方面有超过10年的经验,2019 年与 Foodpanda前首席执行官Iacopo Rovere共同创立了CloudEats。

未来12个月,CloudEats重点推进其用食品服务的集成SaaS解决方案,加强品牌建设和营销工作,新资金还将用来发展新餐饮品牌、扩大团队。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