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恩华药业(002262.SZ):未来几年业绩增速将会逐步得到提升 十分看好TRV130的市场前景

2022-09-26 10:19:1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9月21日,恩华药业(002262)(002262.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在研科研项目70多项,在研创新药项目前共有20多个;今年应该是转折年,后面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速将会逐步得到提升;TRV130涉及的麻醉科及ICU科室均是公司大批专业产品几十年覆盖的科室,公司十分看好TRV130的市场前景;公司依托咪酯脂肪乳的长链改构1类创新药NH600001,已快完成1期临床,即将进入2期临床。

恩华药业介绍,2022年半年报公司整体收入约21亿元,同比增长约7.30%,利润增长约8.91%。公司加大创新药物研发力度。公司在研科研项目70多项,投入科研经费2.09亿元,比上年度同期增长了33.40%,取得了显著的研发成果,其中,在研创新药项目前共有20多个。公司预计全年产品销售会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速将会逐步得到提升

恩华药业指出,今年应该是转折年,后面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有几个标志:1、公司重大品种国家集采接近尾声,收入较大的产品基本上已被纳入国家集采了,如右美托咪定、利培酮、氯氮平、阿立哌唑、度洛西汀、加巴喷丁等产品已陆续被纳入国家集采,剩下的产品均为竞争格局较好的产品,被纳入国家集采的风险较低。

2、麻醉药系列产品进入高增长阶段:近几年陆续获批的瑞芬太尼、舒芬太尼、阿芬太尼、羟考酮等产品将会快速放量。3、部分已集采的低价品种在续标时价格有所恢复性增长。4、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药即将陆续上市。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速将会逐步得到提升。

公司十分看好TRV130的市场前景

投资者提问,TRV130和芬太尼冲突大吗?TRV130涉及的科室是公司擅长的科室吗?市场前景如何?对此,恩华药业回复,确定。在销售方面,TRV130和芬太尼的冲突较小。TRV130涉及的麻醉科及ICU科室均是公司大批专业产品几十年覆盖的科室。公司十分看好TRV130的市场前景。

对于芬太尼系列,恩华药业表示,该系列仍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基于:1、镇痛市场巨大,医院在持续推广无痛诊疗、舒适化诊疗。2、国家对分级诊疗的普及和重视。3、公司正在努力布局广阔市场,拓展市场空间。

依托咪酯脂肪乳的长链改构1类创新药NH600001 即将进入2期临床

依托咪酯长链方面,通用名为依托咪酯脂肪乳,公司的依托咪酯中长链由子公司远恒药业申报。公司依托咪酯脂肪乳的长链改构1类创新药NH600001,已快完成1期临床,即将进入2期临床。

投资者关心NHL35700的临床计划,对此,恩华药业称,1、NHL35700海外做的是难治型精神分裂症,公司做的是普通型精神分裂症,因此在临床方案设计方面有所区别。2、Pre-IND已经递交,预计9月底递交IND。具体的临床方案还在沟通中,公司策略是尽可能多借鉴国外的临床数据,公司会根据CDE的反馈,进行合理临床方案的设计。3、公司争取2024年报NDA,目前三期临床人数还没确定。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