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世界报:德国工业工会呼吁最大住房集团实行国有化 国家干预房屋租金

2022-09-26 10:53:07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9月26日讯 老马 德国工业工会 (IG Bau) 公开表示支持德国最大的两个住房集团 Vonovia 和 LEG 的部分国有化。随着它的进入,国家应该影响租赁市场。“联邦政府应该收购大型上市房地产公司,从而在房地产集团的长期租金价格政策中获得发言权,”主席罗伯特费格(Robert Feiger)周一对 Funke 媒体集团的报纸说。

德国房租价格一直在上涨

德国世界报报道,控股目标必须是 25% 的股份加上一股的关键性少数。具体而言,费格点名了两位房地产重量级人物 Vonovia 和 LEG。

“通过这种方式,联邦政府可以影响公司监事会的重要战略决策,”工会老板说。“因此,国家会发出信号——在多次私有化之后——它再次干预房地产市场。”

费格说,州政府可以“在所有重要的事情上都有发言权:包括租赁策略”。具体来说,就是要抑制未来的租金。“因为现在是房地产集团不再只看盈利能力的时候了,更应该承担起他们的社会责任。”重要的是要“拔掉‘租金鲨鱼’的牙齿——至少是最犀利的几颗”。

费格希望这将对租金指数产生影响:“政府参与可能意味着打破许多城市和地区的租金螺旋。”作为进一步的优势,他列举了从根本上影响企业政策的可能性:如何保持公寓的良好状态条件以及租户获得的服务——从房屋维修到辅助成本,例如住宅区的维护、冬季服务和保险

这位工会主义者还认为,国家参与 Vnovia and Co. 还应该“减轻关于征用房地产集团的讨论的压力”。

IG Bau 将于本周一在卡塞尔开始为期四天的工会日,预计联邦建筑部长 Klara Geywitz (SPD) 也将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