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日本政府和央行卖出美元买入日元 干预汇率效果不佳

2022-09-26 12:56:13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9月26日讯 老马 东京汇市26日连续放假后,政府和日本央行24年来首次决定干预市场卖出美元买入日元,日元曾经升值至低位140上周 22 日日元兑美元汇率水平。此前,日元汇率一直在 143 日元至144日元的高位区间内交易。

日元汇率行情显示屏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在外汇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如果美国长期利率继续上升,日美利差扩大,日元可能再次走弱。告诫他们可能会开始干预。

一位市场内部人士表示,“市场交易气氛紧张,因为他们对政府和日本央行的行动持谨慎态度。”

为应对外汇市场日元突然贬值,本月22日,政府和日本央行24年来首次决定以卖出美元买入日元的方式干预市场,持续3 个月。

对此,铃木财务大臣2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确认了一定效果”,“必要时采取措施的方针没有变化”,表示不会犹豫。如果日元大幅走弱,将再次干预市场。

此外,针对日本央行继续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市场干预可能存在矛盾的批评,日本财务大臣铃木表示,在这一点上,政府和日本央行的共识是一致的。我们希望在共同努力的同时继续坚定地做出回应。”显示了政府和央行的一个想法。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