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涉合同纠纷 ST八菱部分银行存款被冻结

2022-09-27 04:0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26日,八菱科技(002592)(ST八菱)公告,公司部分银行存款被冻结。

公告显示,八菱科技及全资子印象恐龙公司于近日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民事起诉状》《民事裁定书》《保全情况告知书》等材料。贺立德、覃晓梅、恐龙谷公司、大风公司以合同纠纷为由,将八菱科技及印象恐龙公司诉至临桂区人民法院,并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据悉,印象恐龙公司运营的《远去的恐龙》大型科幻演出项目因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场地改造需要,于2019年4月8日起停演,并迁出国家体育馆。为继续运营该项目,2019年4月19日,印象恐龙公司与大风公司、贺立德、覃晓梅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约定由贺立德、覃晓梅筹资建设符合《合作协议书》约定的专用剧场,并出租给印象恐龙公司作为恐龙项目专用剧场。

原告方于2020年12月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项目用地,于2021年8月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截至目前,原告方尚未完成剧场建设。原告方以建设需要为由,要求印象恐龙公司在剧场屋面尚未封顶前提前进场进行演出设施、设备的安装施工。双方就此发生分歧,贺立德、覃晓梅、恐龙谷公司、大风公司以合同纠纷为由,将公司及印象恐龙公司诉至临桂区人民法院。

诉讼请求判令印象恐龙公司继续履行《合作协议书》;请求判令印象恐龙公司支付违约金人民币1200万元;要求八菱科技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等。

公告显示,因上述合同纠纷,贺立德、覃晓梅、恐龙谷公司、大风公司向临桂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临桂区人民法院依据(2022)桂0312民初8272号《民事裁定书》,冻结公司在银行账户内的存款12000000元(限额冻结),实际控制金额11999864元。

公开资料显示,ST八菱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管带式铜质或铝质热交换器产品的企业。

业绩方面,ST八菱上半年营收约2.63亿元,同比增长13.21%;净利润约1173.86万元,同比减少93.59%。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以来,ST八菱股价大幅波动,在8个交易日收获6个涨停。不过随后股价开始回落。9月26日,公司股价跌停,报5.73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