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副总经理蔡高校被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间接持股约2.84亿股、为实控人蔡荣军亲弟弟

2022-09-27 14:17:53 和讯网  陈述一

  据欧菲光(002456)今日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蔡高校近日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近日,蔡高校因个人原因也提交了辞呈。公开资料显示,蔡高校为欧菲光实控人蔡荣军之亲弟弟,目前通过间接持有欧菲光股份约2.84亿股。

  9月27日临近中午,欧菲光披露《2022-058 关于公司相关人员辞职及被执行监视居住的公告》,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的书面辞职报告,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时,公告提及,公司于近日收到蔡高校家属的通知,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经公司初步了解,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欧菲光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蔡高校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之全资股东,目前通过裕高(中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284,251,960股(约2.84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73%。蔡高校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蔡荣军系亲兄弟关系,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蔡荣军先生为一致行动人。另外,据欧菲光2022年半年度报告,蔡高校为蔡荣军之弟弟。

  另据欧菲光2021年年度报告,蔡高校,中国国籍,1974年生,本科学历,毕业于广东商学院。2002至2004年9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10月至 2020年1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如果没有上述案件,蔡高校的任期或许更久。据欧菲光2021年年度报告,蔡高校任欧菲光董事、副总经理,任期从2004年10月1日期,至2024年11月14日止。欧菲光副总经理蔡高校被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间接持股约2.84亿股、为实控人蔡荣军亲弟弟欧菲光副总经理蔡高校被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间接持股约2.84亿股、为实控人蔡荣军亲弟弟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