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核及董事长王雪欣等人收警示函: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 最近三年年均净亏损近10亿元、目前重整已招募到两名投资人

2022-09-27 15:33:34 和讯网  陈述一

  近日,*ST海核以及董事长等人收到四川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直指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且未预测亏损对期末净资产的影响。公开数据显示,*ST海核已经连续三年出现巨额净亏损,并且在今年上半年净亏损0.64亿元。目前,*ST海核已进入重整程序。最新消息显示,*ST海核本次重整已经招募到两名投资者。

  业绩预告不准确、被证监局警示

  近日,四川证监局发布了《关于对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及王雪欣、孙录友、孙军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直指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且未预测亏损对期末净资产的影响。*ST海核及董事长王雪欣等人收警示函: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 最近三年年均净亏损近10亿元、目前重整已招募到两名投资人

  该警示函显示,2022年1月26日,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55,000万元至-70,000万元。2022年4月28日,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预告》,将预计净利润向下修正为-80,000万元至-84,000万元,同时新增预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以下简称净资产)为-1,000万元至-1,800万元。2022年4月30日,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83,779.19万元,经审计净资产为-1,726.3万元。公司上述业绩预告不准确,且未预测亏损对期末净资产的影响。公司董事长王雪欣、总经理孙录友和财务负责人孙军对此负有责任。

  四川证监局表示,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及王雪欣、孙录友、孙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已进入重整程序:已招募到两名投资人

  公开数据显示,在最近三个年度报告中,*ST海核均录得巨额净亏损。据巨潮资讯网数据,*ST海核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录得净利润-6.43亿元、-14.96亿元、-8.38亿元。并且,*ST海核最新财报即2022年半年度报告录得归母净利润为-0.64亿元。净资产方面,*ST海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在2019年末至2021年末,分别录得23.15亿元、8.20亿元、-0.17亿元。*ST海核及董事长王雪欣等人收警示函: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 最近三年年均净亏损近10亿元、目前重整已招募到两名投资人

  *ST海核披露公告,公司因 2021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触及《上市规则》第 9.3.1条第(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已于 2022 年 5 月 6 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时,*ST海核披露公告,公司因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 2021 年度财务报告出具的审计报告中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且公司自 2019 年度至今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均为负值,触及《上市规则》第 9.8.1 条第(七)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已于 2022 年 5 月 6 日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目前,*ST海核已经进入重整程序。据*ST海核最新公告即《关于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情况的公告》,2022 年 9 月 25 日,公司收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发来的“(2022)海核管发字第 14 号”《关于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情况的通知》。

  “2022 年 8 月 18 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你公司重整,并指定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审理。2022 年 8 月 19 日,莱山区法院指定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重整期间各项工作。”

  “为依法推进台海核电(002366)重整工作,推动公司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各方权益,管理人于 2022 年 9 月 8 日发布了《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报名截止日为 2022 年 9 月23 日。现报名期已届满,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管理人现将报名情况告知如下:在报名期限内,共有两家报名者报名参与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分别为烟台市正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述两报名者均已提交报名材料、足额缴纳报名保证金,管理人将对两家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视材料提供的情况确定意向重整投资人并开展后续工作。特此通知。”

  *ST海核表示,因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并指定本案由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莱山区法院”)审理,公司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 9.4.1 条第(七)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 2022 年 8 月 19 日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若重整失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产。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上市规则》第 9.4.17 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ST海核表示。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