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天然气管道三处遭破坏?佩斯科夫:这一情况尚属首次

2022-09-28 02:01:16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谢戎彬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北溪”天然气管道三个地方竟在同一天出现损坏泄漏。据法新社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北溪”天然气管道3处同时损坏。瑞典电视台报道称,瑞典和丹麦的测量站在“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都记录了强烈的水下爆炸。瑞典国家地震台网在该地区发现了两次明显的爆炸,其中一个震级为2.3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先是“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丹麦海域发生泄漏,调度员监测到“北溪-2”线路A管道内“气压迅速下降”。随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两处管线也发生泄漏,分别位于瑞典和丹麦专属经济区,暂时未知泄漏原因。“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27日称,三个地方同时遭“前所未有”破坏实属首次,公司目前无法估计天然气管道系统何时恢复正常。“北溪-1”和“北溪-2”是两条平行的天然气管道,全长1000多公里,从俄罗斯经过芬兰、瑞典、丹麦的领海到达德国。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将这次事件称为“遭到破坏”,并称消息令人担忧。不过佩斯科夫表示,事故的性质还不清楚,但是发生这一情况尚属首次,需要立即展开调查,在调查结果公布之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因素。“北溪”项目的紧急状态事关整个大陆的能源安全,克里姆林宫极为关切。

俄经济学家拉克沙认为,“北溪-1”天然气管道事故将毫无疑问地对欧洲经济造成影响,天然气价格也势必会上涨。他认为,“北溪-2”管道内气压骤降说明这是一场“人为事故”。但挪威外交事务研究所的俄能源政策研究教授戈齐米尔斯基说,泄漏可能是技术故障,但不排除遭破坏的可能。挪威石油安全局已敦促该国石油公司,警惕挪威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平台附近出现的不明无人机可能发动攻击。

美国彭博新闻社27日称,虽然三处受损,但不会影响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因为它们已于8月底停止供气。“北溪-1”和“北溪-2”目前都没有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里面仍有天然气。美国CNBC网站27日认为,该事件导致欧洲在冬季前通过“北溪-1”号接收俄天然气的希望彻底落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