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正式启动

2022-09-30 08:33:49 和讯网 

  9月29日,2022首届数智化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据了解,此前首届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为金融科技底层技术提供了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机会,也为通用技术创建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好的供需结合渠道。

  本次大赛采取“揭榜挂帅”的形式,邀请持牌金融机构作为“发榜方”提供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征集相关企业作为“揭榜方”,推动金融机构的科技需求与金融科技企业的解决方案进行精准匹配。大赛正式发布12个应用场景项目作为榜单,诚邀相关科技企业、金融科技企业揭榜参赛,共同推动北京成为全球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新高地。

 2022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大赛正式启动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000931)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建红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动金融科技相关工作,支持北京市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第一,对标国际打造一流的金科新区。第二,发挥中关村先行先试的改革优势。第三,通过应用场景验证带动技术创新。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李翰阳表示,西城区发挥总部企业集聚的优势,组织凝练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和发展空间。西城区先后出台了“金科十条”“金服十条”“科创十条”“服务北交所十条”等产业政策和专业服务业、数字经济、低效楼宇等专项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他表示,诚邀各大持牌金融机构作为发榜方提供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也欢迎金融科技企业作为揭榜方参与大赛。金科新区将通过构建功能完备、系统高效、共建共享的创新生态体系,以优质专业的管家服务和全面精准的政策支持,助力优秀金融科技项目的落地、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