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与亿欧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能化新能源”定义标准、共创内容

2022-09-30 11:54:15 和讯 

  近日,易车与亿欧汽车宣布达成内容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榜单相关产品、数据,在智能化新能源(SEV)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榜单产品及内容,提升双方在该领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并为用户选择智能新能源汽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易车与亿欧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能化新能源”定义标准、共创内容

  按照协议,双方将共享榜单数据和行业资源,“易车榜”各类数据将与亿欧数据互联互通,易车与亿欧汽车共同定义智能化新能源,并根据易车榜单销量排行、智能化新能源销量解读、亿欧汽车对新能源产业端数据赋能、其他新能源相关内容展开共创。目前双方已经完成数据对接,共创内容也在规划中,不久将正式推出智能新能源相关数据和内容产品。

  近些年来,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迎来爆发式增长,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智能化这个命题也在汽车领域得到了充分诠释,智能化不仅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新赛道,其销量占比也迅速提高。据IHS Markit(金融信息服务商)调查显示:在中国,45.7%购车人将车载科技视为关键购买因素,仅排在安全性、汽车参数及燃料经济性之后,预期消费升级和智能化趋势将推动智能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销量担当。

  然而,何谓“智能新能源”,标准为何,智能等级、品牌、销量又是何面貌,目前业内并无权威性的说明和参考。基于此,作为汽车互联网头部平台的易车联合亿欧汽车共定智能新能源标准、共创数据和内容便有了积极的意义,同时其开创的参考体系也为用户选车、购车提供了有价值的依据。

  据悉,智能新能源标准和共创内容依托于“易车榜”、易车实测、易车用户点评以及亿欧数据和专业研究。

  “易车榜”是易车打造的业内权威汽车榜单体系,涵盖销量榜、热度榜、新能源榜、实测榜、点评榜、安全榜等十余个大类、数十个小类,自推出以来在汽车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易车实测”则以用户诉求为中心,针对市面上的热门车型进行实测,输出客观的测试数据、图表、视频,涵盖各级别及类型的燃油车、新能源车和摩托车;易车点评则针对市面上的主流车型由用户基于真实驾驶体验进行多维度的打星评分,发表评论,全面、真实地展现一辆车的驾驶体验优劣。

  而亿欧汽车作为中国科技出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产业研究、可行性研究、企业创新加速等服务,截至目前已输出百余份行研报告及产业投资价值指南、行业趋势洞察等研究成果,为包括全球范围内顶级科技巨头、车企、汽车科技公司等提供了定制研究服务。尤其是,亿欧汽车对于智能电动汽车(SEV)的市场研究以及自动驾驶产业细分和生态体系的研究与长期积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可以说,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数据、行业资源、专业研究方面的优势进行强强联合,通过榜单、报告等内容产品,一方面为用户选购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提供有益参考,同时也为主机厂产品研发提供有价值的依据,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方向上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