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优然牧业许燕飞:新西兰海运“禁牛令”对优然没有影响

2022-09-30 13:51:34 和讯 

  近日,新西兰政府官网发布公告。公告称,已通过禁止牲畜海运出口的法案,从2023年4月30日开始,新西兰将彻底停止活体牲畜海运出口。据报道,早在2021年4月,新西兰政府就已经通告了海运“禁牛令”。

  就当前国内奶业现状,新西兰出台此项政府法案到底对国内养殖企业影响如何?访谈了全球最大原料奶供应商——优然牧业副总经理许燕飞。

  许燕飞表示,新西兰此次“禁牛令”对于优然牧业没有任何影响。目前优然牧业奶牛存栏已经达到了近45万头,超级性控母犊率达到95%以上,庞大的牛群结构和高效的繁殖效率,为牧场奶牛扩群提供了充足的自繁基础。优然牧业可以依靠奶牛自繁完成新建牧场的奶牛扩群,进口牛只是少量的补充。

  澳大利亚的荷斯坦奶牛品系较新西兰的荷斯坦奶牛体型更大、单产更高,平均单产能高出2.5-3KG左右。澳大利亚荷斯坦奶牛更符合国内奶牛养殖需求,所以优然牧业在做进口牛补充存栏时选择从澳大利亚进口。

  同时,优然牧业育种业务赛科星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在性控冻精以及性控胚胎移植方面都已经掌握了成熟的技术,可以满足公司新建牧场奶牛存栏需求。

  据许燕飞介绍,目前优然牧业利用全基因组检测技术、胚胎工程、选种选配、超级性控冻精技术、高效饲养管理及繁育健康管理等领先精益管理理念,加快了牛群的增长速率,同时快速提升了整体牛群的遗传水平。优然牧业每年进行后备牛基因组检测,通过庞大的基因组检测数据对自繁牛、澳牛和新西兰牛比较,自主繁育奶牛的产量潜力达到13.5吨以上,比澳牛高出1.5吨,比新西兰牛高出2.5吨。

  随着国内育种水平和自繁效率的提升及胚胎移植等技术应用,其自繁奶牛供给能力和奶牛生产性能逐步增强,新西兰“禁牛令”对国内奶牛养殖行业影响比较小。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