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事故已致3死,爆炸卡车车主身份确认,俄官员称将强硬回应

2022-10-09 06:28:45 新华网 

摘要:据初步统计,有三人在克里米亚大桥当天发生的事故中丧生。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8日表示,据初步统计,有三人在克里米亚大桥当天发生的事故中丧生。

当地时间10月8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当天上午一辆从塔曼半岛方向驶上克里米亚大桥的货车发生爆炸,引发其上方火车的7节油罐车厢起火。爆炸造成克里米亚大桥公路部分的两段引桥断裂。

俄方

克里米亚大桥事件是“宣战”行为

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奥列格·莫罗佐夫对此表示,此次事件是一次“宣战”行为。

“一场毫不掩饰的恐怖主义战争正在向我们发动。”来自统一俄罗斯党的莫罗佐夫对俄新社表示,“此外,(乌克兰)长期以来宣称的对克里米亚大桥的袭击不再只是一个挑战,而是一种没有规则的宣战。”

莫罗佐夫称,如果不进行“充分反应”,此类事件会更加频繁地发生。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政府委员会”正准备调查“紧急情况的原因并立即消除后果”。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俄方对克里米亚大桥事件的回应必须是强硬的,但不一定是“迎头回击”。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最新公告称,由苏罗维金大将担任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苏罗维金1966年10月出生于新西伯利亚,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历任俄第20集团军司令,东部军区司令。2017年10月31日,苏罗维金被任命为俄空天军总司令,2021年8月被授予大将军衔。

乌方

克里米亚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

据《乌克兰真理报》10月8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破坏克里米亚大桥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一次“特别行动”。截至目前,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评论。

“我们对此不发表评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言人德赫提亚连科称,在乌克兰最终获胜后,才会评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或是任何乌克兰国家机构在有关克里米亚大桥破坏事件中的作用。

同时,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改写了乌克兰诗人舍甫琴科的诗句,“天亮了,大桥美好地燃烧着。”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称,克里米亚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所有不合法的必须被摧毁,所有被偷走的必须归还乌克兰。”他写道。

克里米亚当局表示,目前克里米亚大桥公路和铁路运输已暂停,当局做好了轮渡运输的准备。目前克里米亚地区物资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