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外资机构加码布局中国 经济开放向好坚定在华投资信心

2022-10-18 17:23:1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前,在国内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多个领域,外资持股比例限制逐步取消,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外商全资机构数量不断增加。专家表示,在外资金融机构越来越看好中国市场的背后,正是中国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的真实彰显。

外资机构调研A股热情明显升温

数据显示,近6个月来,中国证券市场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额为651.23亿元。与此同时,近段时间外资机构调研A股热情明显升温,机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超过25%。

新能源等行业成为外资关注焦点

从行业看,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经济行业成为外资机构关注的焦点,这也折射出外资机构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层认同。多家外资机构表示,目前A股多个行业估值接近历史低位,从中长期视角看,中国股票、债券仍具有巨大潜力。

境外持有境内股票达3.57万亿元

近年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不断推进,外资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力量之一。央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规模已达3.57万亿元,持有境内债券规模达3.65万亿元。

外资加速布局期待更多开放红利

外资巨头纷纷加快了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布局,在中国经济“引进来、走出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最近几年,不少机构更是加速推进在华布局投资,期待抓住更多开放红利。

降低准入门槛便利投资中国市场

日前,全球管理规模超过万亿美元的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合格境外投资者申请。自2020年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新规实施以来,外资准入门槛降低、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极大便利了外资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十年增三倍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数已达到720家,较十年前增长近三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富达、桥水、施罗德、路博迈、瑞银等海外资管巨头纷纷在中国成立外资私募,到目前完成备案登记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超过了30家。

经济开放向好坚定在华投资信心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市场、机构、产品全方位制度型开放,政策面、基本面持续向好,坚定了境外机构投资中国的信心。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