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胸怀天下(国际论坛·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2022-10-21 15:16:05 和讯  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实行一系列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并推动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实行一系列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全球极端贫困人口增加。赞比亚和我所在的赞比亚社会主义党一直致力于减少贫困人口,有效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中国的脱贫和抗疫成效有目共睹,这与中国共产党出色的领导能力密不可分,其他国家可以从中汲取经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

西方一些国家试图为民主设定一个模板,但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民主,必须与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具体国情相适应,必须要能够促进发展,使人民更加团结,更具向前的动力。中国不断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人民群众的声音得到倾听、诉求得到有效回应,这种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民主实践,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丰富和发展。

中国共产党不仅心系本国人民,也胸怀天下。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并推动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共建“一带一路”为赞比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赞中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相信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与各国携手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促进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

(作者为赞比亚社会主义党主席)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