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衔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泛海助力江汉打造“千亿城区”

2022-10-21 17:31:12 和讯 

  超大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普遍面临着地理空间的天花板。而在武汉市江汉区,以现代金融、高端商务、人力资源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集群高速发展,“寸土产寸金”,让每一寸土地都“活”了起来。

  金融业是江汉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典型代表。江汉区重点开发、泛海控股参与建设的“武汉金融城”,以武汉金融街、武汉中央商务区为核心,7.7平方公里内,汇聚了30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7家全国金融机构总部、65家省市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金融聚集度位居湖北全省最高。

  从汉口开埠的洋行鼎盛,到传统金融机构抢滩落户,再到新金融业态齐头并进,江汉区始终稳坐武汉传统金融强区。在武汉金融城建设中,泛海不遗余力,引入并服务于金融机构总部。2021年,长江证券总部、合众人寿总部等大型企业总部相继签约落户武汉中央商务区;2021年9月底,“湖北ETF指数基金”和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落地武汉金融城,更成为武汉金融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为了服务好入驻企业,泛海控股紧密配合江汉区提出的发展“定制楼宇”,不断完善、创新楼宇服务,开设“白领食堂”,打造楼宇理事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短短几年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大厦、中国移动武汉分公司大厦、邮储银行省分行大厦等“定制楼宇”均成长为纳税亿元楼宇。随着大量总部型企业入驻商务区内楼宇,高端商务业同样得以进一步发展,成为区域内的地标性商圈。

  近十年,江汉区基本形成了以金融、商贸为主导产业和以楼宇、总部经济为主要形态的“2+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现代服务业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江汉全区服务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95.34%,目前,全区纳税亿元以上楼宇29栋,楼宇税收占全区财政收入60%,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第一拉动力”。

  作为“武汉金融城”核心集聚区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正是江汉区“2+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随着区域相关政策落地和泛海控股的持续投资,武汉中央商务区也将迎来更为广阔和美好的发展空间,为江汉区、武汉市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动能。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