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老年人数字化出行服务指南 430处出租车扬招站升级

2022-10-28 15:13:1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0月28日,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老龄协会、高德地图联合编制的《北京市老年人数字化出行服务指南》发布。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出租(租赁)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薛文来表示,出租汽车扬招站适老化改造,老年人只需扫码便能实现一键叫车,调度呼叫的全部是巡游出租汽车,不仅解决了老年人不会线上叫车的问题,同时缩短了等候时间。

目前,北京市已完成430处扬招站改造,累计服务老年人约10万人次。另外,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还依托北京出租汽车暨租赁协会和高德地图成立了“助老暖心车队”,优先服务全市老年人订单。

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与升级后的扬招站类似,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助老打车服务。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主要建设在社区,目前,北京全市已经投入启用700余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

此外,北京市还面向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助老就医出行补贴,每位老年人每年可累计领取200元,用于减免打车往返医院的费用。老年人可以前往高德地图App搜索“助老就医出行补贴”,按照提示领取、使用。

编辑 孙文轩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