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安阳行丨渠水长流 精神永存——走进红旗渠

2022-10-29 08:40:35 和讯  央视网

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考察。

习近平安阳行丨渠水长流 精神永存——走进红旗渠(来源:视频综合)

20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人民为改善恶劣生产生活条件,摆脱水源匮乏状况,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红旗渠。

10万修渠大军,用近10年的时间,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削平1250个山头,凿通211个隧洞,架设152座渡槽,在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造天河”。

红旗渠的建成,形成了引、蓄、灌、提相结合的水利网,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县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被称为“生命渠”“幸福渠”。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