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李西廷: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为公司全球化发展保驾护航

2022-10-29 21:54:50 和讯 

 

10月27日,国内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发布2022年三季报,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总额达23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60%。迈瑞医疗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已超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业务发展稳健。

对于全年发展预期,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在面临着国内反复的疫情扰动、海外持续恶化的经济局势的情况下,公司在复杂多变的局势下展示出了强大的风险抵抗能力,凭借国内医疗新基建持续推进、重磅产品亮眼表现、海外高端客户群突破,迈瑞医疗在相对艰难的第三季度仍然完成了既定的增长目标。步入第四季度,虽然外部环境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变数,但公司对于实现全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增长目标有着充足的信心。

 

国内市场全年高速增长

据了解,迈瑞医疗在年初推出了A股上市后首个员工持股计划,涉及金额约10亿元,在业绩考核方面,迈瑞医疗把每年净利润增长20%作为解锁条件。

李西廷认为,就当前发展形势,从区域维度和产线维度两方面来看,对公司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充满信心。

从区域维度来看,国内市场全年将维持高速增长的趋势首先,医疗新基建带来的医院新改扩建项目将持续对国内三条产线带来重大的积极贡献,其中仍然对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贡献最大。其次,国家卫健委推出关于使用贴息贷款购置医疗设备的相关政策目前落地迅速,各级医疗机构采购常规设备的资金得到了有力支持。最后,国内疫情虽然仍在持续,但对常规业务的负面影响环比有所改善。

从产线维度来看,IVD产线的增速全年来看将在三大产线中脱颖而出。具体来看,国内疫情的持续虽然对常规试剂消耗带来了显著的负面影响,但影响程度环比有一定改善,并且重磅产品如血球BC-7500系列和MC-80阅片机、化学发光CL-8000i、生化BS-2800M、凝血CX-9000等仍然实现了快速装机。海外市场常规诊疗量、体检量、手术量均得到了显著恢复,使得海外常规试剂消耗量实现了完全复苏,同时公司在海外高端医院、大型第三方连锁实验室的渗透明显提速。

 

合法合规经营为全球化发展保驾护航

鉴于海外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地缘政治关系日益紧张,迈瑞医疗作为一家全球化发展的公司,未来的国际化进程受到了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李西廷认为,迈瑞医疗坚定国际化发展,且有着丰富的国际化发展经验。同时,合法合规的经营也将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保驾护航。

迈瑞医疗一直视国际市场为一个更大的发展舞台。在过去超过二十年的国际化发展过程中,公司积累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例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市场增长放缓、汇率大幅波动同样使得全球经济形势面临着恶化的局面,并且随后几年也确实对公司在海外的增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经此一役,迈瑞医疗逐渐开始加强海外本地化体系建设,持续扩大本地员工的占比,并在最近几年开始加大海外营销体系的改革和IT平台的建设,进一步精细化梳理内部营销团队和外部经销商团队,加快本地化生产的布局,以实现更好、更紧密地服务终端客户。

得益于这些举措,迈瑞医疗在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仍然找到了众多发展机遇。首先,在任何经济环境下,医疗的刚需本质不改,通过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结合“三瑞”IT方案提升仪器的使用效率,给医院提供更多价值的同时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反过来也助力公司在海外高端客户突破上实现了重大进展,在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区实现了过去多年难以实现的高端客户突破。其次,公司整体在海外市场的份额仍然非常低,即便是监护仪也仅有个位数的份额,更不用说市场容量巨大的体外诊断。

关于地缘政治关系问题的影响迈瑞医疗表示,合法合规一直是公司日常经营的底线,任何业务规划都以不突破这条底线为前提条件,迈瑞医疗也早已在内部建立起了完善的多重部门协力的合规监察体系,以此保障公司在任何国家的经营都能够尽全力做到合法合规。

更为重要的是迈瑞医疗所布局的医疗器械是改善民生、治病救人的领域,是一家医院日常情况下用于诊断和治疗所需的产品,并不涉及任何敏感议题,加上合法合规的经营,将最大程度为公司的国际化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