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军演后,朝鲜发射约25枚导弹!前后持续10小时以上

2022-11-03 11:46:46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韩联社11月2日报道称,朝鲜当天分4轮发射约25枚导弹,其中1枚短程弹道导弹落在韩国领海附近,这是朝鲜自朝韩分裂以来首次向“北方界线”以南发射弹道导弹,郁陵岛一度拉响空袭警报。此外,朝鲜向东部海域缓冲区发射100多发炮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2日发射4轮导弹,前后持续10小时以上。韩军认为,郁陵岛并不在弹道轨迹延长线上,朝鲜朝该方向发射导弹的原因有待进一步分析。考虑到韩美自10月31日启动大规模空中联合军演“警戒风暴”,朝鲜反应越来越激烈。

  韩国总统尹锡悦2日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谴责朝鲜的举动“侵犯韩国领土”,并指示有关部门严厉应对。作为回应,韩国空军当天出动战机发射3枚空对地导弹,向北跨过海界的距离与朝鲜导弹向南越界的落点位置相当。韩军称,此次射击展现了坚决反制朝方发射弹道导弹等一切“挑衅”的决心与精确打击敌人的能力及战备态势,韩军再次明确警告朝方要对造成的一切后果“负全责”。

韩美联合军演后,朝鲜发射约25枚导弹!前后持续10小时以上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日下午,韩国首尔,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圣翰在龙山总统府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举行简要发布会(视觉中国(000681))

  截至本报截稿时,朝鲜媒体未就此事进行相关报道。但朝中社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2日发表谈话,表示如果韩美继续肆无忌惮地试图对朝鲜使用武力,将付出“史上最惨痛代价”。朴正天还说,“警戒风暴”的战机数量和演练规模与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侵略伊拉克时的“沙漠风暴”行动很相似,所以前者看起来是一场针对朝鲜的具有侵略性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但如果美国认为自己可以肆意玩弄朝鲜半岛,那将是一种妄想,是致命的战略失误。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