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啤酒低线下沉助力高端化 22年有望淡季不淡

2022-11-14 08:15:0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建投(601066)最新研报表示,2022年在疫情反复背景下,餐饮连锁店、品牌店竞相推动社区小店、卫星店模式,加速下沉低线城市,啤酒企业也顺势而为积极完善县乡经销渠道。啤酒具有较强的大众消费属性,与宏观经济、居民消费力相关性较弱,年初以来尽管结构升级受到餐饮等高端产品渠道拖累,但ASP及8-10元价格带仍然稳步提升。成本端年内价格基本锁定,啤酒企业原材料中铝合金等包材成本逐步回落,22年有望缓解行业成本压力。本届世界杯2022年11月20-11月23日举行,体育赛事有望为高端产品带来营销机会。未来随着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线下消费场景恢复,行业有望呈现淡季不淡特征。基本面角度维持青岛啤酒(600600)、重庆啤酒(600132)、华润啤酒并列第一判断,同时建议关注燕京啤酒(000729)潜在改革机会。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