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龙津药业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期间减持295万股套现4000多万元

2022-11-14 14:08:59 和讯网  陈述一

  近日,龙津药业(002750)连续两天收获涨停板,而期间,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减持295万股累计套现超4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大手笔减持背后,龙津药业在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大打折扣,受子公司股权影响,营收大降八成,归母净利润更是亏损300余万元。巧合?龙津药业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期间减持295万股套现4000多万元

  股票两连板、控股股东减持套现超4000万元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龙津药业在11月10日、11月11日连续两天收获涨停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据龙津药业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针对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核查,并书面函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不过,经问询,龙津药业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 2,950,000 股,减持均价为 15.20 元/股,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樊献俄先生期间不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情形。

  对该股东的上述减持行为,龙津药业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的减持行为符合公司于 2022 年 8 月 5 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中的减持计划,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减持规定。

  据龙津药业8月5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持有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61,787,293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40.40%)的控股股东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 2,351,732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0.59%)的实际控制人樊献俄计划自 2022 年 8 月 26 日至 2023 年 2 月25 日(减持计划期间为六个月,交易禁止的日期除外)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8,01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 2.00%,任意连续 90 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上述减持以及减持计划,其实,昆明群星投资有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还有过其他三次减持情形。巧合?龙津药业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期间减持295万股套现4000多万元

  业绩大幅下滑、前三季度净亏损超300万元

  上述龙津药业控股股东在减持预告里提及,本次减持主要是因企业经营和股东资金需求。而笔者注意到,控股股东频频减持背后,显示龙津药业去年以及今年提交的财报均不理想,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其中,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73.81%,归母扣非净利润-0.10亿元同比下滑307.95%。

  与此同时,龙津药业2022年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双大幅下滑。其中,营收方面,第三季度、前三季度分别为0.25亿元、1.03亿元,同比分别下滑87.43%、82.69%;归母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前三季度分别为-0.009亿元、-0.03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前三季度分别为-0.04亿元、-0.13亿元,同比分别下滑432.05%、下滑4,570.42%。

  从半年报来看,龙津药业2022年上半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8亿元、-0.02亿元,同比分别下滑80.35%、下滑150.62%。

  对于前三季度以及上半年营收大幅下滑,龙津药业均表示,公司于 2021 年 10 月转让了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的股权,故本期营业收入降幅较大。因医保支付等政策和区域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持续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同比销量下降,母公司主营收入同比下降。

  据龙津药业此前公告,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龙津梵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津梵天”)、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睿达医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龙津睿达”)拟转让其持有的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合计 51%股权,其中,龙津睿达持股37%、龙津梵天持股14%。业绩方面,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在2020年度、2021年1-9月,营收分别为0.07亿元、4.35亿元。

  对于归母净利润的亏损,龙津药业表示,因医保支付和医院处方限制等政策的持续影响及区域疫情等不利因素,公司营业收入下降,本期公司化学 1 类新药及化学仿制药根据项目进展支出增加,所得税费用增加,净利润减少。

  公开资料显示,自 1996 年成立以来,龙津药业一直从事现代中成药及高端化学仿制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中成药和化学仿制药,在售代表性产品包括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注射用降纤酶、注射用生长抑素等药品,剂型均为冻干粉针剂,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类、内分泌类疾病的治疗;公司在研产品亦为聚焦于前述治疗领域的高端化学仿制药和创新药,剂型以口服固体制剂为主。巧合?龙津药业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期间减持295万股套现4000多万元

  其中,化学创新药方面还处于“拓荒阶段”。据龙津药业最新回应,公司目前在研化学创新药“注射用ZKLJ02”已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