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法院重判达苏恐袭案头目,外交部:是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

2022-11-16 02:29:03 环球网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日前,巴地方法院对涉嫌组织、参与“7·14”达苏恐袭案的几名嫌犯作出判决,包括对个别头目判处死刑。在1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此表示,案犯最终被绳之以法,这是对正义的伸张,是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

“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毛宁当天表示,巴方高度重视“7·14”达苏恐袭案调查工作,全力查明真相,严惩肇事真凶,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案犯最终被绳之以法,这是对正义的伸张,是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切实保障在巴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

2021年7月14日,中企承建巴基斯坦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造成9名中方人员、3名巴方人员遇难。此次爆炸被定性为恐怖袭击。同年8月12日,巴基斯坦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案在阿富汗策划,由“巴塔”斯瓦特分支具体实施。这不是“巴塔”第一次针对中方人员下手。2021年4月22日,巴基斯坦奎达塞伦纳酒店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而该酒店正是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和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毛宁15日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践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保护工作,并为此付出巨大努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安全风险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坚决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