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首个达成该里程碑的中国品牌!

2022-11-19 10:00:00 和讯 


近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海豹正式交付车主——足球运动员、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也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达成该里程碑的中国品牌,全新上演了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加速度。毕竟,从第1辆新能源汽车到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用时13年;从100万到200万,比亚迪只用1年;而从200万到300万,比亚迪仅用了半年时间。而这背后,是比亚迪作为“95后”在技术、安全上默默耕耘的结果,也是比亚迪如同前述同为“95后”足球运动员王霜一样朝气蓬勃、引领潮流的真实写照,更是比亚迪基于低碳、环保的初心至今的来自时间的嘉奖与佐证。

 

坚守初心:做技术“扫地僧”、做安全“守门员”

 

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诠释了这家27岁正值青春活力的企业的初心。“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是比亚迪从创立之初起,至今一直在坚守的理念。在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看来,“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是比亚迪始终要坚守的发展理念,几万名的技术研发人员,是比亚迪最宝贵的财富。

 

正是这种把创新视为企业基因,兢兢业业为攻克一代又一代新技术的这种扫地僧的钻研、躬耕精神,使得比亚迪在技术上登上一座又一座巅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上,比亚迪始终坚持DM混动与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坚持原材料安全与产品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路线,先后推出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王者混动、e平台3.0和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颠覆性技术,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变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对于技术的创新,王传福有一个“鱼池理论——比亚迪有一个技术鱼池,里面养了很多鱼,市场需要时就捞一条出来。长期研发并形成的强大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正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崛起、并迅速打造成全球新能源汽车标杆企业的核心驱动力。王传福表示,目前,比亚迪已自主掌握了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和芯片等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实现了产业链的自主可控。

 

基于此,同时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东风下,比亚迪实现了令人瞠目的新能源“加速度”。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是比亚迪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最佳注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比亚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方向、矢志创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球前列。” 今年1至10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240%,稳居全球第一。

 

为了更前沿的技术落地,做好新能源汽车安全的“守门员”,王传福表示,为了用户安心,比亚迪将安全进行到底。在原有的刀片电池、CTB等技术之外,比亚迪还将推出非常安全的“黑科技”,首发搭载在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的车型上。

 

立足市场:丰富品牌矩阵、满足消费者美好向往

 

众所周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型为海豹。据悉,海豹作为e平台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四大首搭为海豹注入了极具个性的运动化基因。可见,比亚迪基于消费习惯、消费喜好,立足消费者,立足市场,不断丰满产品矩阵,赢得消费者认可。

 

其实,300万辆新能源的实现,是比亚迪攀登的一座高峰,同时,在300万车主的支持与信任下,比亚迪也以此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第300万新能源汽车下线当天,比亚迪宣布将推出全新品牌,并表示努力将销量势能快速转化为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广大消费者多年来的陪伴和支持。

 

据悉,比亚迪将于2023年推出全新品牌,其将独立于现有比亚迪品牌运营,聚焦消费者更高阶的个性化需求,打造专业级产品,用董事长王传福的原话说,是一次“风格上的大胆突破”。因此,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同时,全新品牌将开放招商,在技术、产品、渠道、品牌等多方面资源得到比亚迪集团的大力支持与投入,成为拉动比亚迪汽车整体品牌升级和向上发展的重要布局。

 

如此一来,比亚迪将形成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销300万,在过去九年连续登顶中国销冠;截止今年9汉家族累计销量超33万辆,车型成交均价超25万元,并成功踏入月销3万俱乐部;唐家族累计销量超38万辆,9月单月销量成功突破1.5万辆;焕新后腾势“智慧、安全、新豪华”,今年带来的首款大型高端MPV——腾势D9订单超3万,引领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跨越向新;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汽车,产品将于明年1季度发布亮相,搭载首发的非常安全的顶级核心技术,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性能新体验。全新品牌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个性、专业、高阶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满足用户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实现生活方式的再向上。

 

比亚迪表示,300万辆新能源汽车,背后是300万份支持,更是300万份信赖。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交付,离不开所有比亚迪车主的支持和信任。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继续专注科技创新,以领先科技和多元化产品,持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领先的绿色出行体验。

 

拥抱世界:引领绿色出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如前述,“比亚迪新能源加速度”,是其作为行业先行者,通过前瞻战略和创新技术引领向前的综合写照;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最佳注脚;更是加速实现全球绿色出行的最好见证。因此,对于比亚迪而言,其目标是,以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引领世界绿色出行,为地球降温。

 

王传福曾表示,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全球城市的两大顽疾,治污必须对症下药,发力发展新能源车。另外,早在2010年,比亚迪就率先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提出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有限采用低碳环保的电动车,以减少尾气排放。目前,这一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且世界其他国家也纷纷追赶搭上这个环保“老司机”的车。

 

当下,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正积极拥抱全球,推进高水平的开放交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汽车方面,新能源大巴已经去到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新能源乘用车进入挪威、德国、日本、泰国、巴西等市场。以后,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将大力开拓全球市场,并且是全球生产全球卖。产业方面,比亚迪电子产业、太阳能储能等,也已经实现了全球布局。

 

正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环保理念、低碳理念,比亚迪依托大巴等To B业务国际化先行打下的坚实基础,比亚迪将进一步发力全球市场,并推动乘用车的产业国际化,通过“在全球、为全球”,在更大范围内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同助力“为地球降温1℃”。

 

对于推进全球的低碳、绿色出行,在今年七月份,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之际,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正与全球消费者分享绿色科技创新成果,持续加快国际化进程,助力各国家和地区治理空气污染、实现碳中和的同时,走出了一条从自主创新到全面的开放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