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开展个性化反诈知识教育 覆盖人数超5000万

2022-11-21 15:05:44 和讯 

  提到电信诈骗,相信人们在新闻中和生活里都已经有所了解,但是不法分子却不断变化电诈套路,让人防不胜防。有鉴于此,360数科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利用自身的先进科技手段拓展教育渠道,同时让360数科员工深入线下进行宣传,对广大消费者群体进行防骗反诈教育。

  近年来,随着国家打击力度的不断增加,民众防范意识的不断提升,电信诈骗的发展势头得到了有效遏止。然而,为了提升诈骗的成功率,不法分子也变化升级骗术,让人们防不胜防。不仅如此,不法分子还学会了蹭热点,利用各种热点社会事件来进行诈骗,依然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

  针对于此,360数科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和用户基础,利用官方APP和社交媒体不断进行反诈知识宣传。为了避免单纯说教引发受众的抵触情绪,360数科特别使用了卡通长图、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内容维度,对相关知识进行生动形象的呈现,起到了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在这些宣传教育的内容之中,360数科还特别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输出差异化的内容,理性消费、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老年人理财等话题覆盖了不同圈层、不同年龄段的客群,有效科普最新的消保信息及反诈建议。截至目前,相关防骗反诈教育内容的覆盖人数超5000万。

  除了做好对消费者宣传教育的工作户外,360数科也积极苦练内功。在技术层面,360数科反诈模型已迭代20余次版本,平均每天阻拦欺诈攻击、响应反诈预警约1.8万次请求,识别涉诈异常行为300余笔。在风控核心技术层面,360数科通过自研的Argus风控引擎及大数据风险实验室,及时进行劝阻,切实保障用户安全,成效显著。

  在未来,360数科将继续为保障平台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做积极努力,也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等多个渠道,积极进行防骗反诈教育宣传。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