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偷吃燃脂巧克力进ICU 医生提醒:谨慎购买“网红药”

2022-11-21 16:54:48 快科技 

家里有孩子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由于好奇心强,他们有时候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白鹿视频报道,近日在广东江门,7岁的滢滢发现妈妈藏在衣柜里的燃脂巧克力,偷偷吃下两颗后出现了心悸、不适的情况。

妈妈房女士察觉后,将滢滢送到当地医院进行催吐治疗,但滢滢又出现了昏迷、抽搐的危险情况,家人连夜将其转至上级医院。

送医后,滢滢表现出谵妄、狂躁的情况,由于常规治疗并不起效,医生便向房女士询问既往病史,得知滢滢是食用妈妈在微商处购买的燃脂巧克力,医生猜测滢滢可能是违禁药物“西布曲明”中毒

经检测验证了医生的猜测,在经过家属同意后,医生为滢滢进行体外血液净化治疗,幸运的是,目前滢滢已康复出院。

医生提醒现在市面上“网红药”、包装药品成分复杂,市民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同时家长要妥善保管药物,避免孩子触碰,如果发现孩子误食,应尽快送到医院救治。

其实类似的报道并非首例,去年3月份,江苏徐州2岁多的婷婷误食减肥巧克力后,在当地儿童医院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警方在婷婷的体内也检测出了名为西布曲明的违禁药成分。

西布曲明是一种混合型的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它通过降低食欲,同时促进体内的能量消耗,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它最初是用来治疗抑郁的,后来发现它减轻体重的作用比抗抑郁作用还要好,然后就广泛应用于减肥。

但是早在2010年,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组织相关专家,对西布曲明在我国使用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估,认为使用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减肥治疗的风险大于效益,停止了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不过仍有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违法生产销售包含此类药物的食品、药物等,一旦被儿童误食,后患无穷,这里也提醒大家,减肥没有捷径,一定要采取健康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