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荣获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2022-11-21 20:25:00 和讯 

 

11 月16 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承办,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联合承办的“首届大湾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峰会绿色金融分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发布2021年度深圳优秀绿色金融案例,凭借在绿色金融创新改革中的突出表现,平安信托“全国首单供应链(应付)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项目荣获“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平安信托本次获奖的项目落地于2021年12月,全称为“深圳德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中建一局1号供应链绿色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信托”,规模2.14亿元。该期资产支持票据是全国首单供应链(应付)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也是中国建筑集团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业务,由深圳德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平安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中建一局为本项目共同债务人。

据介绍,该期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的基础资产共涉及25个绿色产业项目,分别属于“轨道交通”、“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海绵城市”、“供水改造”、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绿色建筑”等8类绿色产业项目。其成功发行不仅助力供应链上的民营中小企业资金加速回笼,缓解了核心企业中建一局的资金偿付压力,也积极推动了资产证券化在绿色产业的应用。该项目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也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实现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

近年来,平安信托积极响应绿色金融的供给侧改革要求,根据国家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政策等规定,不断加强对绿色信托产品的创新研究,资金以投向国家鼓励的绿色产业为先,对高污染、高耗能等国家政策不鼓励、不支持的产业采取审慎的策略,为绿色信托的发展提供多元化发展模式。未来,平安信托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探索绿色金融领域,坚持通过专业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更好地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悉,为充分发挥深圳绿色金融先行先试作用,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提升深圳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的能力,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自2022年6月开展2021年度优秀绿色金融案例评选活动,共收到43家机构申报的59个绿色金融案例,并组织国内业内专家对参评案例进行两轮评选,最终选定15名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