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乌军接连取得战场优势后,难以再发动连续反击

2022-11-23 02:36:32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尽管乌克兰方面高调宣称“准备夺回克里米亚”,但西方媒体近日接连泼来冷水:持续的9个月的战事让俄乌双方以及乌克兰背后的美欧都疲惫不堪,乌军接连取得战场优势后已经成为强弩之末,难以再发动连续反击。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2日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发表讲话,拒绝了与俄罗斯进行短期休战的想法,并警告北约“不要让俄罗斯得到喘气的机会”。但北约方面表示,持续了9个月的俄乌冲突,已经导致部分北约国家的武器和弹药库存下降到危险的地步,要补充库存并非短时间就可以完成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上将说:“当你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弹药时,你必须评估为此所承担的风险。”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努索斯卡斯21日就表示,“防空问题关系到整个地区安全,立陶宛打算加快采购额外的中程防空系统,同时拒绝向乌克兰转交PZH 2000自行榴弹炮和NASAMS 防空导弹。”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虽然乌克兰在今年秋季的连续进攻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接连夺回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随后逼迫俄罗斯尴尬地从赫尔松地区撤军,但乌军现在面临着额外的障碍。首先,俄军在一系列撤离之后,已经依靠地利稳住了防线。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俄军修建了多层防线。在卢甘斯克地区作战的乌克兰第92机械化旅士兵安德烈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军修建了三道防线,“他们正在防线后等待乌军的攻击”。英国国防部的情报也支持了这种说法:俄军正在克里米亚附近挖掘新的战壕,它们距离现有前线约60公里,表明俄军正在为乌军的进一步推进做好准备。同时俄军新动员的部队中出现许多拥有丰富经验的士兵。报道提到,俄军从赫尔松地区主动撤出了精锐部队,他们可能会出现在其他地方成为“可怕的敌人”。

美媒还提到,如果乌军想在赫尔松方向发动新的攻势,和当初俄军面临的难题一样——需要跨越第聂伯河。报道称,该河最窄处仍有约1/3英里宽,这意味着乌军必须靠修建浮桥才能通过,但这些浮桥需要时间完成运送和安装,而且很容易被摧毁。

此外,当前泥泞的环境使得野外机动尤其困难。“乌克兰和俄罗斯一样,正在与紧张的弹药供应和疲惫不堪的士兵进行斗争”。俄军当前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持续轰炸也影响了乌军的作战能力。捷克军事专家佩特拉什称,乌克兰在最近几个月的反击中耗费了太多的武器和物资,正在等待美欧的援助。美国战争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梅森·克拉克表示,综合这些因素,基辅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或2月才能进行另一次大规模进攻。

值得注意的是,美媒的这些报道与美国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近日的公开表态相呼应。马克·米利表示,当前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他表示,从哈尔科夫到赫尔松的前线“开始稳定”,从长远来看,乌克兰完全夺回莫斯科占领的土地是“不现实的”。“在你处于优势而对手处于劣势时进行谈判,或许能达成政治解决方案。”但他的建议遭到乌克兰方面的强烈反对。(晨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