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22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重磅发布

2022-11-24 16:33:20 财经市场周刊 

中国经济网南平11月24日讯 2022年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今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大会以“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思维、新动向、新路径。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课题组庄毓敏教授在会上对报告做了详细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课题组庄毓敏教授解读《2022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

据庄毓敏介绍,《2022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的行业重磅报告,总结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情况,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实践指导和决策参考,助推各资管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脉络,助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为进一步厘清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历程,科学跟踪行业最新动态,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为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提供实践指导和决策参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连续第三年编制了“中国武夷(000797)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指数”。

庄毓敏表示,指数编制兼顾金融理论与资管实践,充分考虑全面性和数据可得性,选取资管规模、资管产品、经营效益和人才资源等四个一级指标,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基金业等五个行业作为二级指标,力求客观、量化地反映“大资管时代”以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动态变化趋势。

指数测算结果表明,2013至2022年二季度,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总指数整体呈现两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为2013年一季度至2017年四季度的迅速增长阶段,指数从2013年一季度基期的100增长到2017年四季度的532.55,五年间增长了近433%。第二阶段为2018年一季度至2022年二季度的稳定发展阶段,2019年一季度总指数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2020年一季度指数出现回升,并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截至2022年二季度,总指数为695.75,同比增长11.06%。

本届峰会由经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网、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